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春节期间临床用血安全平稳 累计发放血液成分221300毫升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2-18 11:30:53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2月18日讯(记者 荆睿 通讯员 孙婧雯)今年春节期间,淄博市临床用血平稳,节前备血能够满足全市各医疗机构临床救治用血需求,市民渡过了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春节前夕,为确保春节期间临床医疗急救用血和预防突发事件的发生,确保春节期间全市血液供应,市血站自1月31日起开始春节应急献血活动,备血过程中得到了淄川区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的支持,2616人奉献热血近87万毫升,保障了节前备血工作如期完成。

  春节期间血小板不停采,2月11日至2月17日春节假期期间共有46人捐献血小板89个治疗量。2月17日街头采血点第一天开放,共有144人献全血57400毫升。

  春节期间,淄博市的临床用血比较平稳。据统计,春节假期期间市中心血站共发放红细胞悬液996.5个单位,机采血小板110个治疗量,急症送血54次,累计发血221300毫升,较去年春节期间略有增长,全市各医疗机构临床救治用血需求能够得到满足,市民渡过了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