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春节假期淄川交警共查获酒驾17起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2-18 16:49:02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2月18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张天舒)为有效预防和减少涉酒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维护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春节假期期间,淄川交警大队全面加强路面管控,强化巡逻力度,提高见警率、管事率,通过设置固定执勤点与流动查缉相结合的方式,不间断的开展午查、夜查整治行动,严查酒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年初一至初六共查处酒驾17起。

  2月12日晚7点40许,淄川交警大队一中队在张博路与松龄路设卡查酒驾,在对一辆由东往西行驶的小型汽车驾驶人进行检测时,发现有酒驾嫌疑,后经呼气式酒精测试结果为47mg/100ml,属饮酒后驾驶机动车。面对检测结果,驾驶人刚开始脸上露出不解,并解释到自己确实是晚上没有喝酒。后在民警的询问下得知,原来该驾驶人是早晨喝了4瓶啤酒,以为已经在家睡了一天酒醒了,没想到晚上开车上路还是酒驾。

  2月15日大年初四,淄川交警大队太河中队与一中队在吉祥广场以西设置执勤点,联合开展夜查酒醉驾专项整治行动。晚7点50分左右一辆小型汽车由北往南驶来,民警对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测试结果为27mg/100ml,属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该驾驶人称,和朋友聚会喝了两杯,想着春节期间交警应该休息不会查酒驾,便心存侥幸开车上路了,没想到被查了。

  淄川交警提示:酒驾、醉驾违法成本高,为了家人的幸福和自己的前途,切莫让侥幸心理作祟,喝酒后请放下手中车钥匙,交警处罚不是目的,规范出行才是根本,平安出行始于心,拒绝酒驾践于行!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