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297.3吨政府储备冻猪肉已投放淄博市场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02-19 08:47:19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2月18日讯(记者 高阳 通讯员 马翠华) 2月1日-2月10日,淄博市商务局联合市发改委在淄博市范围内投放了首批政府储备冻猪肉,进一步满足了市场供应,稳定了市场猪肉价格。目前,实际向市场投放到位政府储备冻猪肉297.3吨。

  此次投放工作充分发挥了猪肉储备保供应、稳物价、惠民生的抓手作用,以普惠为基础,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切实保障民生、惠民利民。淄博市首批共设置186个投放网点,覆盖全市各个区县。所有投放网点统一设置“淄博市政府储备冻猪肉销售点”的标牌或标识,并实行明码标价。本次储备冻猪肉投放零售价格为19.9元/斤,实际投放到位政府储备冻猪肉297.3吨。

  山东新星集团有限公司是淄博市2021年政府储备冻猪肉的承储企业,也是本次储备冻猪肉投放工作的承办企业。其严格按照品种、数量、质量要求进行猪肉储备,对储备肉实行专库管理,做好检验检疫,确保符合冷链、疫情防控等质量标准,肉品为2#前腿、4#后腿精肉,品质优良、储存设施安全、无疫情风险。接到投放冻猪肉任务后,新星集团立即启动相关预案,确定了冷链运输车辆,制定了运输方案,并按要求对运输车辆进行消杀工作,按时安全地把储备肉投放到位。

  淄博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投放储备肉网点布局分布合理,货源供应充足,消费者购买有序,没有引起人员大量聚集,市民对政府投放储备肉以及肉品的质量、价格等反映良好。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