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货车行驶途中自燃 淄博文昌湖交警携手消防部门紧急处置火情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2-18 18:53:43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2月18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苗百春)2月18日中午,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文昌湖大队指挥中心内,负责视频巡查的工作人员发现,辖区内S102省道与正阳路路口西侧一辆半挂车冒着浓烟,已经起火,加之此时该路段车流量很大,随时都有可能造成其他险情,威胁到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火情就是警情,指挥中心值班人员立即拨打了火警电话向消防部门通报情况,与此同时迅速向大队领导汇报情况。了解现场情况后,大队长张鲁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启动大队制定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并命令大队路面民警、辅警立即前往现场进行险情处置和救援。接到指挥中心指令后,大队交管科、一中队迅速组织警力赶赴现场。与此同时,大队领导也亲赴现场指挥部署应急处置工作。

  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此时的火情已相当严重。大队长张鲁在现场分析完情况后,迅速将警力分为两个小组:一组负责维护现场秩序,严防无关人员进入危险区域;另一组负责交通指挥和疏散工作,指挥疏导周边车辆驶离危险区域,为消防部门顺利灭火提供安全的操作空间和通行路线。

  经过交警与消防部门半个多小时的并肩奋战,明火终于被扑灭,现场未造成人员伤亡,火灾发生路段交通也全面恢复正常。至此时,参与抢险的民辅警及消防员才终于松了口气。

  救援结束后,经过对驾驶员的询问得知,着火车辆为上路不久的新车,今天上午从货场装上货物行驶二十分钟左右到达出事路段,开始仅是闻到有异味,驾驶员就猜测是轮胎磨损造成的味道便未下车查看,但仅仅几十秒后驾驶室就冒出浓烟并伴有明火,此时的驾驶员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于是立即停车查看。没成想,车辆刚刚停稳火势就忽然变大,驾驶员已无法处置。

  几分钟后,当正手足无措的他发现赶到现场的交警和消防员才瞬间安下心来,退到安全区域等待。看到大家在最短的时间控制了火情,避免了更大险情的发生后,驾驶员十分激动,不断地对交警和消防员致谢,感谢他们第一时间发现并控制了险情,避免了生命财产的更大损失。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