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高青县20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89.4亿元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02-20 08:47:48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2月19日讯(记者 孙渤海) 今天上午,高青县举行2021年春季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20个集中开工项目总投资89.4亿元。

  2021年,高青县计划实施总投资502亿元、年度投资130亿元的市县重大项目137个,其中,市重大项目38个,总投资206亿元,年度投资66亿元。本次集中开工项目20个,总投资89.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7.1亿元。其中,产业项目11个,基础设施项目4个,社会民生项目5个。

  高青县委书记王金栋表示,高青县将坚持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苦干实干,抓落实,求突破。

  践行“一线工作法”。县级领导担任项目建设“指挥长”,任务上墙、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现场解决瓶颈制约,确保项目建设高效推进。

  做好要素资源保障。加大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提高承载力,打造最优发展平台。实行“要素资源跟着项目走”保障机制,强化水、电、气、热源等保障,密切政银企合作,做大产业基金规模,实现“一优势产业一基金”,为项目建设提供充足资金支持。

  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精心服务保障,落实好帮办代办制度,扩大容缺受理、实行全程服务。落实“首错免罚”“不罚清单”和“减罚清单”制度。全力以赴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加快实现高质量突破式跨越式发展,为淄博市凤凰涅槃、加速崛起贡献高青力量。

  【高青滨河机械制造产业园有限公司-黄三角药谷医疗健康产业园项目】

  高青滨河机械制造产业园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11月,注册资金2100万元,是淄博滨河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出资成立的全资国有公司,承接高青经济开发区内的基础设施投资建设管理维护,重点经营高青经济开发区公用事业投资运营,已形成供水、供热、园区建设三大板块。

  项目总投资25亿元,规划占地500亩,总建筑面积45万平方米,主要建设标准厂房、研发中心、人才公寓、服务中心,配套建设动力中心、污水、消防、给排水、道路等设施。

  标准厂房建设完成后,企业可拎包入住,既解决医药企业建设初期资金紧张问题,又缩短了项目建设周期。园区建设多层标准厂房,提高土地使用效率,实现土地集约利用。项目建成后,可吸引80余家医药类企业入驻,形成医药制造及医疗器械制造全产业链医药产业集群,成为拉动高青县经济发展的新引擎,打造淄博市产业转型示范区。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