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沂源交警整治违法超载 司机拿出10天前的磅单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2-19 18:04:21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2月19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冯长冰 张琳)为有效减少移动污染源排气污染,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2月18日,沂源交警大队照常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移动污染源整治行动。期间,在对一超载嫌疑车辆进行检查时,司机表示自己的车不存在超载违法行为,并拿出了一张过磅单作为未超载证明,民警仔细检查后,便漏出了破绽,原来司机拿出的竟是10天前的磅单。

  为确保整治实效,结合货车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特点,大队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强化超载车辆查处。18日13时许,东里中队治超队员在巡逻至沂源县东里镇西长旺村附近时,发现一辆车牌号为鲁Q6***E大型货车存在超载嫌疑。对其进行检查时,驾驶员从车上拿出了一张磅单:“警察同志,我这车不存在超载的情况,你看,我这里有过磅单。”民警接过过磅单仔细检查,就发现了“蹊跷”,上面显示的时间是2月8日——这是一张10天前的磅单。原来,司机本想拿着之前的磅单蒙混过关,没成想聪明反被聪明误。最终,经核查,该车总重81吨,存在严重超载交通违法行为,民警依法对其进行处罚并责令驾驶员对所载货物进行卸货转运。

  沂源交警提醒超载违法驾驶员:投机取巧、侥幸心理皆不可取,遵守交规,平安出行,才是对自己和他人的负责。下一步,沂源交警将持续保持高压严管态势,加强多部门联动,推进移动污染源整治攻坚战扎实有效开展。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