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警察眼中的“李焕英”——一位用坚强书写平凡人生的警察母亲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2-19 14:53:04


  母亲,是世上最伟大、最神圣的一个称谓;母亲,是人性最温柔也最坚强的角色。母爱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爱,也是最无私、最朴素的爱。母爱在每一位母亲身上,总会以它不同的方式、不同的温度得以体现和彰显。

  用生命去感动,撑起一个破碎家庭

  于兵是齐都公安局东区分局的一名警察。1974年,他刚出生,他的父亲便因工作负伤,导致全身瘫痪,每天只能躺在床上,不会说话,吃喝拉撒睡这些最平常的事,都成了大难题。他的母亲担起了养家的重任,每天都把饭菜端到父亲床前一口一口的喂饭,为了不让父亲受凉,她就灌上暖水袋,放到手边、脚边,每晚坚持为父亲用热水洗脚,并进行按摩,保持血脉通畅。春去冬来,年复一年,由于她的精心照料,父亲病情稳定。于兵也能有一个温暖的家,也能健康的成长,安心的工作。

  用毅力去感化,教导孩子担当奉献作为

  母亲行动无时无刻不在感动着自己的孩子,于兵长大以后,成为一名公安民警,作为人民警察,他时时处处用母亲坚强毅力鞭策自己,处处以公安事业为重,认真开展各项治安管理工作,全面做好居住证管理系统平台,治安综合管理信息平台、一标三实平台、剧毒、易制爆危化品管理平台、旅馆业治安管理信息平台、校园安保管理平台等等。注重警情线索摸排,及时搜集辖区不稳定治安因素,当好领导参谋。严格案件审核把关,坚决做到有案必到,亲自参与,杜绝冤假错案发生。疫情期间,为方便辖区12家剧毒、易制爆企业需要,靠前一步,主动作为,变原来“人来人往”为“信来信往”,将原来的“纸质上报”为“微信审核”,要求辖区企业先通过微信群拍照报备,待疫情之后再补办相关手续,既不影响企业正常工作,又提高了办事效率,受到辖区企业欢迎。真正做到管理与服务的有机结合,实现行业场所的常态管控、规范管理,确保了各项管理措施落实到位、取得实效,各项治安管理工作得到上级治安部门肯定。

  用真情去呵护, 传承中华民族美德

  岁月沉淀,早已练就母亲处变不惊的淡然。2020年7、8月份,于兵感觉自己的眼睛不舒服,情绪极度低落时,作为母亲看在眼里,经和于兵交流,知道他的眼睛里有一个小囊肿,怎样艰难的日子她都能扛,可是儿子的伤痛让她不安心,好长一段时间她都是偷偷的在泪水中度过,但她不向命运低头,不向困难屈服,她知道如果退缩了,儿子该怎么办?她不能让儿子的病痛摧毁工作热情。她背着于兵,自己偷偷的跑到医院,在得知孩子眼睛没有大碍时,纠结的心才平静下来。她开导鼓励儿子说:“这是生活对你的磨砺考验,你要与命运抗争,勇敢地战胜病痛,妈妈陪着你。面对病痛和挫折,我们永远都不要绝望,只要我们自己不想倒下去,就没有什么可以打倒我们。”她的话温暖了儿子的心,像一颗定心丸安定了儿子惴惴不安的心,给了儿子战胜病痛的勇气和信心,于兵终于从多日的阴霾中走了出来,脸上露出了笑颜。对于母亲来说,只要儿子一切安好,她便心安。

  于兵没有辜负母亲的期望,在工作上取得突出成绩,多次获嘉奖,被评为“优秀公务员”3次,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这些荣誉也属于一直在身后默默地支持他、鼓励他、帮助他、关心他的母亲。

  无论冬天多么寒风刺骨,夏日多么骄阳似火,总有一个坚定的身影在那里守候着,她就是我们平凡而伟大的母亲,也是无数警察母亲的缩影。我们的警察母亲们,她们不仅在背后默默付出,全力支持孩子全身心投入公安事业,更以一种胸怀天下的高尚品质,塑造着新时代警察母亲的伟大形象。她们以母爱的坚强情怀,克服了常人难以克服的困难,以博大慈爱之心,诠释了什么是最伟大的母爱,正是这份无私的母爱,时刻激励着孩子们在警营中成长进步。致敬所有警察的母亲。(记者 杨雨桐 通讯员 金鹏)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