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体育中心春节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2-20 10:23:16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2月20日讯(记者 孔艳 通讯员 孙洁蓥)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在春节前后,淄博市体育中心先后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春节”系列活动,活动内容丰富多彩。

  “年味服务大比拼”体育惠民活动

  为庆贺新春,让市民和留淄外地人员开开心心过大年,根据市文明办和市体育局《关于春节期间开展文明实践“年味服务大比拼”主题活动》部署,市体育中心推出了一系列春节体育惠民举措,为广大市民准备了多重“健身大礼”。

  除了全程正常开放外,今年市体育中心还推出了大年初一免费健身活动。体育中心的羽毛球、乒乓球、篮球、游泳等健身场所均实行免费健身,从而吸引了更多的市民来这里健身过大年。春节期间,免费开放的体育中心全民健身广场、笼式篮球场、室外篮球、门球、乒乓球、羽毛球场地几乎天天人声鼎沸,热闹异常。淄博市体育中心还免费为健身市民发放健身知识“大礼包”,免费为广大市民开展体质检测预约服务。体育中心的青少年俱乐部还面向社会积极开展游泳、篮球、羽毛球、乒乓球等项目的培训,更好的满足群众的健身要求。

  “爱淄博·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市体育中心绿茵志愿服务队队员分别到市体育局帮扶村沂源县鲁村镇西官庄镇及体育中心文明共建村张店区沣水镇张炳村、共建社区龙凤苑社区开展“爱淄博·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为苦难群众送去米、面、油、春联福字等慰问品,向他们表达了亲切的问候。并开展共享单车摆放,卫生清扫等志愿服务活动,帮助他们过一个干净、整洁、欢乐的春节。

  “爱淄博·同心防疫”志愿服务活动

  在春节来临之际,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淄博市体育中心积极开展“爱淄博·同心防疫”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向中心租户赠送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品,还向健身群众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倡议书,同时,开展了垃圾分类、光盘行动及使用公勺公筷等方面的宣传教育。倡议健身群众及出租户严格遵守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不在公共场所随地吐痰,在外聚餐、就餐时认真践行文明餐桌要求,主动使用公筷公勺,养成文明卫生习惯。同时中心志愿者们对中心健身场所进行卫生大扫除,清理卫生死角、垃圾杂物,为健身群众创造一个卫生整洁的良好环境。

  “爱淄博·文明新风”志愿服务活动

  为切实增强广大市民的文明交通意识,创造良好的交通环境,进一步提升公民文明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淄博市体育中心开展“爱淄博·文明新风”志愿服务互动。组织开展文明交通宣传教育,劝阻闯红灯、机动车不礼让行人、不文明驾驶、非机动车违章驾驶等行为。

  志愿者在道路两侧向过往行人发放宣传单,向他们讲解“文明出行”有关要求,倡导广大市民做文明出行的倡导者和践行者。在发出“文明出行”号召的同时,也提醒广大市民骑电动车要佩戴头盔,开车要系好安全带,引导市民朋友遵守交通法规,守护交通安全。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