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川交警连续开展移动污染源治理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2-22 15:56:02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2月22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张天舒)为进一步改善空气质量,规范道路交通秩序,消除道路安全隐患,淄川交警大队与交通、住建、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等部门密切配合,持续开展移动污染源专项整治行动。从2月1日至20日共查获超载30%以上大货车40辆,其中载重七十吨以上大货车16辆,百吨以上6辆,查处遗撒飘散货运物15起,驾驶排放检验不合格机动车上路行驶4起。

  针对大货车利用执法薄弱时间段超载违法上路的情况,淄川交警大队科学研判分析,强化警力部署,将深夜、凌晨作为重点整治时间段,将辖区国省道、矿山、石料厂周边道路作为重点管控区域,通过固定执勤点与流动巡查相结合,对大货车超载超限、污损号牌、遗撒飘散货运物、非法改装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依法查处。依托全区五处不停车称重系统,加强后台数据汇聚整合和关联分析,通过数据碰撞自动统计分析存在超载交通违法行为未处理的车辆,实现对重点车辆的精准研判、精准打击,以动制动,变被动为主动,通过科技赋能提升治理效能。

  同时,为坚决打好移动污染源攻坚战,围绕“四增四减”工作要求,淄川交警大队还开展交通运输结构方面宣传,通过减少公路货物运输、增加铁路运输等调整措施,确保从源头防控污染源,通过多种形式的管控措施,推进移动污染源整治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