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今年淄博市网络零售迎来“开门红” 1月份网络零售额实现11.67亿元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02-23 08:44:04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2月22日讯(记者 高阳) “今天是我们开工第二天,已经收到了60多条微信好友申请,都是通过直播平台添加的。”2月22日下午,在张店区金乔社区,电商李海妹高兴地说,“今年真是开门红,1月份我们的营业额已达到100万元。”今年以来,淄博市商务局围绕数字农业农村中心城市建设,紧抓电商龙头企业培育,农产品整合上行,直播电商、社区电商等新模式发展,积极举办“网上年货节”等系列促消费活动。1月份,淄博市网络零售取得全面增长,网络零售额实现11.67亿元,同比增长13.8%。

  “2021年,淄博市网络零售整体上涨,农产品网络零售快速增长。2021年1月,全市网络零售额实现11.67亿元,同比增长13.8%,实物商品网络零售额达到96563万元,同比增长37.5%。其中,排名前三的实物行业为家居家装、食品酒水、医药保健。”淄博市商务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1月,淄博市农产品网络零售额达8403.9万元,同比增长79.5%。其中,排名前三的农产品为茶、粮油调味、休闲食品。”

  此外,直播在电商领域迅速渗透。2021年1月,淄博市参与直播的商品实现零售额8410.8万元,零售量180.4万件,直播场次达2165场,累计观看人次280.2万人。其中,母婴、图书音像、服装服饰行业直播商品数排前三,占比分别为34.4%、15.2%、12.5%。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