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致敬!淄博2名个人、1个集体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表彰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2-25 11:51:12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2月25日讯(记者 王镇 张琦)2月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大会表彰1982名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以及1501个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山东省淄博市的刘昌法、亓庆良入选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名单,淄川区卫生健康局入选先进集体名单。

  此前,党中央决定,以党中央、国务院名义表彰一批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和集体。根据评选表彰工作部署,在各地区各部门充分酝酿、集体研究的基础上,经综合评审、统筹考虑,最终确定表彰名单。

  记者梳理发现,山东省淄博市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表彰的2人分别为淄博市淄川区太河镇东东峪村第一书记、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刘昌法,淄博市博山区源泉中心卫生院院长亓庆良。先进集体1个,为淄博市淄川区卫生健康局。

  附:淄博市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事迹

  刘昌法 淄博市淄川区太河镇东东峪村第一书记、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

  连续九年派往四个山区村担任第一书记,把百姓当亲人,挨家挨户摸民情、解民忧,争取资金一干多万元,为贫困村发展壮大、贫困户脱贫增收倾情投入,忘我奉献,记录了八十多万字的驻村笔记,被干部群众称为松穷土、啃穷根的“蚯蚓书记”。他的事迹被中央主流媒体报道,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奖、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

  亓庆良 淄博市博山区源泉中心卫生院院长

  党的十九大代表。他用近半个世纪的时间扎根山区,把一个濒临倒闭的乡镇卫生院发展成为全省规模最大的区域医疗服务中心,使周边6个乡镇的贫困人口不出乡镇就可以享受到与城里医院同质化的医疗服务。先后荣获中国医师奖、全国优秀乡镇卫生院院长、全国医院优秀院长、山东省优秀共产党员、山东省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淄川区卫生健康局

  落实健康扶贫政策,减免费用431万元,10.4万人受益;创新开展“行走的医生 流动的医院”巡诊机制,配备25辆巡诊车,在“空白”贫困村设置医疗服务点,5天巡诊一次,实现贫困群众医疗服务全覆盖,健康扶贫累计3.9万人次。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