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个人自负比例低至16.31% “淄博齐惠保”为参保市民织牢兜底保障网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2-25 16:51:28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2月25日讯(记者 荆睿 岳维硕)“淄博齐惠保”上线以来,为淄博的参保市民撑起了一把健康保护伞,有效防止参保市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记者采访了解到,来自淄博高新区参保人王女士因住院共花费182019.45元,在医保报销后,“淄博齐惠保”已为王女士赔付38497.51元,个人自负比例仅为16.31%。

  “当时只花了99元就加入了‘淄博齐惠保’,没想到真的给我带来这么大的实惠,一下让我又省了将近4万元,真是太好了。”高新区王女士激动的说。

  淄博的王淑凤女士家住高新区四宝山街道办赵庄村。2020年11月27日因颅内出血住进了淄博市中心医院,截至2020年12月21日,王女士在医院共花费18.20万元。据了解,此次医保报销了11.38万元,“淄博齐惠保”理赔了3.85万元,王女士个人最终负担金额为29694.38万元,个人自负比例低至16.31%。

  双百万保额,惠及百万市民。淄博“齐惠保”作为对医疗保险的补充,弥补了医保覆盖不到的大额医疗费用保障缺口,居民一年仅需99元,即可获最高200万元的保障。在“淄博齐惠保”的地方定制化中,淄博市医疗保障局对淄博市本地居民医疗支出、医保赔付等数据全面深入分析,制定了覆盖16种特定高额药品的目录清单,打造适合淄博人民的普惠保障,真正实现基于属地特征的“一城一策”。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