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川区“积分回馈”让志愿者获得感满满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3-04 15:53:2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3月4日讯(记者 徐新哲 通讯员 孟燕 赵慧凝 刘昊东)“祝贺你们被评为2020年度新时代文明实践优秀志愿者,按照志愿服务积分回馈相关规定,向你们赠送城市免费停车券。”3月4日上午,在淄川区优秀志愿服务组织、优秀志愿者、文明诚信商户表彰会议上,淄川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李昌元向优秀志愿者说道。

  在“3.5”学雷锋志愿服务日到来之际,淄川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授予税务局风华志愿服务队等54支志愿服务队伍“2020年度新时代文明实践优秀志愿服务组织”称号,张芳等 92名志愿者“2020年度新时代文明实践优秀志愿者”称号,激励广大志愿者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继续发挥志愿力量,以高昂的热情为建设新时代现代化新淄川作出更大贡献。

  淄川区积极探索实施志愿服务回馈激励制度,联合山东新星集团、中华琉璃文化创意园等29家企业、单位开展 淄川志愿云“积分优惠购、免费领”活动,在志愿云平台注册登记的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均可凭借积分享受商超购物、文创旅游、农副产品、健康查体等方面的优惠。激励制度出台后,既激发了广大“老”志愿者的“新”潜能,还吸引了更多市民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

  “今天被评为优秀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还获得了免费停车券,心里非常高兴,这是对我们的肯定和鼓励。我将一如既往地做好志愿服务工作,也希望更多的公众加入到我们志愿服务队伍中来”淄川区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董梅说。

  2020年,淄川区各级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充分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建立百姓点单、专业制单、政府买单、志愿送单、群众评单“五单制”工作机制,各志愿服务队按照群众点单需求精准、及时开展志愿服务。坚持移动优先,建设“淄川志愿云”数字化平台,目前已注册“党员暖心、文明婚庆、入学升学、大健康、陪你到老、四点半课堂”等“6+N”群众身边的志愿服务队2800余支、志愿者13.5万人,开展志愿送单1.3万余场次。聚焦群众需求,打造守望相助“1+4”共建洁净庭院、推广普及八段锦、街长积分制、绿满乡村、抗洪防疫等志愿服务品牌15个,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2020年11月2日,淄川区在全国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培训班上作经验交流汇报,得到了与会领导的高度评价。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