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成品油价格今起迎来“八连涨”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03-04 08:46:46


  3月3日晚,陆续有私家车赶在油价上涨前到加油站加油。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3月3日讯(记者 孙良栋)3月3日晚24时,国内成品油价格将进行春节后第二次调价,油价上调幅度为平均每升0.2元至0.23元。至此,国内油价出现“八连涨”。

  今天下午6点左右,记者在中国石化张店一家加油站看到,众多车辆陆续前来排队加油。

  “跟前几天同时段相比,今天来加油的车辆明显增多。”加油站工作人员介绍,今晚24时,油价将上调,92号汽油每升上涨0.21元,95号汽油每升上涨0.22元,98号汽油每升上涨0.22元。随后,记者又联系了多家加油站,油价均有不同程度上涨,平均每升涨价0.2元至0.23元。

  此次上涨意味着今年国内油价“四连涨”,累计上涨幅度超过0.6元/升。上涨后的油价将创下自2020年3月17日大跌以来的新高。

  按一般家用汽车油箱50L的容量估算,3月3日后加满一箱汽油将多花10元左右。

  本计价周期以来,美国极寒天气导致原油产量锐减,另一方面,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后经济恢复较快,需求向好,市场看多情绪高涨,受此影响,国内本轮成品油零售限价再次上调。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