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引导劳动力和人才合理畅通有序流动 淄博发文拓宽技术技能人才上升通道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03-04 08:42:51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3月3日讯(记者 刘文思)近日,《淄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15部门关于贯彻落实鲁人社字〔2020〕168号文件促进劳动力要素市场化配置的措施意见》发布,引导劳动力和人才合理畅通有序流动,包括拓宽技术技能人才上升通道等。

  《意见》明确,对重点扶持区域的基层单位公务员招录、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可适当放宽学历、专业等条件,对报名人数达不到规定比例的,可降低开考比例,必要时单独划定笔试合格分数线。进一步深化市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放权试点,所有市属高校、科研院所招聘高级专业技术岗位人员或博士,实行“自主组织、事后备案”。通过事业单位改革精简压缩、清理规范等形式收回多余事业编制,建立1000名人才周转编制专户,打破事业编制在行政区域、行业部门间的界限。

  《意见》明确,拓宽技术技能人才上升通道。进一步畅通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组织等领域人才职称评审申报渠道。探索省级以上开发区特色专业职称评审,支持鼓励省级以上开发区在现有职称系列内开展特色专业职称评审工作。深化基层职称制度改革,在农业、工程技术、统计系列建立“定向评价、定向使用”的基层职称制度。完善新型职业农民职称评审制度,开展新型职业农民高级职称评审。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