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健康淄博从健康家庭开始——淄博市“健康家庭”创建活动全面启动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3-04 20:58:04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讯 3月4日,淄博市暨周村区“健康家庭”创建活动启动仪式在周村区南郊镇韩家窝村举行,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肖洪涛,周村区委书记、党校校长、一级调研员沙向东参加启动仪式。

  “健康家庭”创建活动是市卫生健康委落实市委、市政府“落实突破年”的具体措施,制定了《淄博市2021年度“健康家庭”标准》,倡导广大家庭持续改善健康生活环境,遵循健康生活方式,降低影响健康风险因素,在全市营造“人人健康、家家健康”的浓厚氛围,市卫生健康委将择优选出1000个市级“健康家庭”,授予“市级健康家庭”称号。

  肖洪涛要求,要共携手,同奋斗,共谋健康淄博发展。党的十九大作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重大决策部署,我市出台了《关于贯彻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健康淄博建设的实施意见》,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围绕群众需求想办法、出实招,开展“一把手走流程”,在医院采取“一站式入院准备中心”,“一站式开放式综合服务中心”等便民措施;聘请市民代表为“医院观察员”,组织“医院开放日”“市民体验日”,开展“市民代表看医疗卫生变化”活动;建立92个“名医基层工作站”,近300名大医院专家奔赴基层,把城里医院的“大专家”送到群众家门口。

  肖洪涛倡议,从此刻,向未来,健康家庭我行动。由于一些不健康的生活习惯,许多病就在我们的亲人或自己身上发生,健康与我们息息相关、健康家庭是我们的目标。各区县要广泛宣传健康知识和理念,吸引更多家庭参与创建活动,各媒体朋友要帮助多宣传、多推动。我们每个家庭要做到三个字:一是家里家外一个“净”字,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营造干干净净的生活环境;二是起居饮食一个“律”字,生活起居饮食要有规律,做到“三减三健”;三是身心健康一个“和”字,要心理平衡、为人和善、家庭和睦、适量运动。人人都是健康第一责任人,让我们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健康家庭我先行!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周村区南郊镇韩家窝村“区级健康家庭”创建情况,并对南郊镇中心卫生院、高塘村卫生室、王村镇宁家村医疗服务点进行了调研,由市卫生健康委实施的“名医基层工作站”部分团队专家在现场进行了义诊活动。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