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节后不“松劲” 周村交警高压整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3-05 10:32:56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3月5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毕蕾)春节过后,人们陆续返回工作岗位,但节日期间亲朋好友聚会的热情依然不减,各类违法行为出现反弹,为继续做好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2月29日至3月4日,周村交警立足实际,联合多部门连续开展集中夜查行动,严查路面交通违法、清零交通安全隐患、强化重点对象管理。

  期间,周村交警大队认真分析和研判节后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为防止违法人员靠钻小路、打时间差的方式逃避处罚,大队合理调整查处时间,于晚上7至9点查处酒醉驾行为,9点到凌晨5点查处大货车违法,实现重点区域警力的全面覆盖,抓住重点车、重点人、重点路、重点时段和重点违法行为,加强流动巡查,严格检查危化品车、大货车、面包车、轿车等重点车辆,严查严处面包车超员超载、违法载人以及酒驾醉驾、涉牌涉证、大货车扬尘撒漏、冒黑烟、闯禁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做到检查到位、处罚到位、消除隐患到位。

  全体执勤人员连续作战,累计查处各类违法行为299起,酒醉驾13起,超载34起,其中百吨王6起,闯禁区171起,超标车69起,超员12起,有效打击了交通违法行为的反弹趋势,维护了正常的路面通行秩序。

  同时,为坚决打好移动污染源攻坚战,围绕“四减四增”工作要求,周村交警大队还开展交通运输结构方面宣传,通过减少公路货物运输、增加铁路运输等调整措施,确保从源头防控污染源。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