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张店区召开移动污染源整治工作推进会 助力蓝天保卫战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3-06 23:09:09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3月6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张营)2月28日,张店区召开移动污染源整治行动工作推进会,张店交警大队、区交通运输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和区城乡建设局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各成员单位要明确目标任务、分析问题原因、制定落实举措、强化督导检查、补齐工作短板、推进目标落实。同时做出以下部署:

  按照淄博市级考核方案内容和相关工作要求,张店区将抓好工作落实,吸取先进兄弟单位经验做法,提升单位时间内的工作效率以及工作质量,交警、交通运输、生态环境等部门要抽调专人采取多种措施开展联合执法工作,以重型柴油货车通行集中的道路为重点,加大查处力度,严厉打击重型柴油货车超限超载、尾气超标排放、扬尘撒漏、闯禁区等违法行为。

  根据超限超载抄告信息,张店区将对违法运输企业、车辆、驾驶员及货运源头企业进行处罚。针对目前存在的客观不利条件,要加强与上级考核部门沟通协调。

  此外,张店区将不断提高渣土运输车辆监管处罚力度,狠抓源头治理。不断强化渣土运输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建立健全企业内部安全管理制度,强化企业自身管理。不断提高驾驶人的交通安全知识、安全行车意识。不断加强运输过程路段的清扫工作,定期派人进行路巡检查,发现道路污染立即组织清扫。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