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研学+讲座!中国陶瓷琉璃馆创新活动模式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3-06 21:34:35


  孩子在一楼体验3D打印,妈妈在五楼听专家讲座……这个周末,中国陶瓷琉璃馆内人气满满,公益讲座加研学课堂的开启,让这家荣升一级馆的“网红”博物馆更加亲民、接地气。

  3月6日上午,中国陶瓷琉璃馆五楼的报告厅内座无虚席,市妇联婚姻家庭咨询师、心理咨询师王建强老师正在讲授如何“传承伟大母性智慧·成就非凡高能女性”。

  活动现场,王建强为大家现场咨询解决困惑,引导女性正确、巧妙地处理夫妻关系、亲子关系、社会交往,轻松调节压力和情绪,开启高能女人幸福人生之旅。

  现场听众之中,有人已经多次听过王建强的课程,有的是第一次听课,但纷纷表示,王建强老师的讲座深入浅出,代入感很强,实用接地气,让处于迷茫之中的女性豁然开朗,找到了打开夫妻关系、亲子关系的钥匙。

  “这个三八妇女节,真的是收到了一份最满意的礼物。”讲座结束之后,市民李女士告诉记者,她是跟爱人一起过来听讲座的,整场听下来之后,俩人的手紧紧地握在了一起,这比平时对对方讲一万次道理都管用,真的是讲到了听众的心坎里了,“下次有这样的讲座,我们还会一起来听。”

  在该馆一楼的3D打印体验馆,孩子们也尽情徜徉在高科技的海洋里,体验着从构思、设计、到打印的过程,探索着新知识的魅力,开阔了视野,极大激发了学习兴趣。

  “这次我们体验的是打印眼镜,孩子们使用的模板各不相同,打印出来的眼镜也是不同形状的,简单又有趣,让初次接触3D打印的孩子能够爱上这项高科技,并继续深入探索研究它。”3D打印体验馆的老师说。

  去年年底,中国陶瓷琉璃馆荣升国家一级博物馆,让这家网红博物馆的名字走进了千家万户。

  以往来参观中国陶瓷琉璃馆,看到最多的就是馆藏文物,“不能摸,不能碰”是最常听到的字眼儿。

  伴随着各项公益活动的开展,中国陶瓷琉璃馆以一种全新的面貌开门迎客,让参与活动的市民如沐春风,收获满满。

  “今年我们的各项活动三十余项,将会贯穿全年,打造本馆的知名研学品牌、文化讲坛品牌,让国家一级博物馆的招牌叫得响,擦得亮,让每一个年龄段的市民都能享受到博物馆送出的福利。”提起馆内未来的活动计划,中国陶瓷琉璃馆相关负责人信心满满。(记者 商丽华 通讯员 张莉 王琳坤)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