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今年张店中考体育抽考内容确定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03-08 09:40:24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3月6日讯(记者 曲心健)3月5日下午,2021年张店地区初中毕业生体育与健康考试抽测项目抽签仪式在张店区教师进修学校举行。经过家长代表的抽签,最终确定今年的抽测项目为:引体向上或掷实心球(男)/仰卧起坐或掷实心球(女)。

  淄博市教育局督导组、张店区纪委、张店区教育和体育局、高新区地方事业局、淄博经济开发区、张店地区部分学校的校长、教师代表和学生家长代表共同参与了抽签仪式,淄博市教育局督导组、张店区纪委全程监督了抽考过程。

  “请大家检查抽签箱……”工作人员向大家展示了空的抽签箱,在家长检查过后,把三个分别标着数字“1”“2”“3”的乒乓球放入空的抽签箱内。抽中“1”即立定跳远或坐位体前屈项目,“2”即引体向上或掷实心球(男)/仰卧起坐或掷实心球(女),“3”即跳绳项目。

  随后,10名家长代表分别从张店区纪委工作人员手中抽取一个信封,站到台上同时展示自己信封中的签。抽到“A”签的家长留在台上,由她来抽取今年的中考抽考项目。

  家长从抽签箱内抓出一个乒乓球,上面标着的数字为“2”,由此确定今年的抽测项目为:引体向上或掷实心球(男)/仰卧起坐或掷实心球(女)。抽测项目抽签结束后,考点学校代表上台,抽取考点学校顺序。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