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六个“支持”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站台 淄博经开区召开优秀企业家座谈会支持辖区企业做大做强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03-08 08:51:44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3月7日讯(记者 王莉莉 蒲泫奇 通讯员 崔海剑 李欣容) “没想到企业家座谈会如此受重视;没想到淄博经开区党工委成员及各镇、区各有关部门单位‘一把手’悉数到场;没想到张承友书记现场面对面建群,群里的领导干部主动公布了自己的联系方式,企业可以马上进行联系沟通;没想到会上立即对企业提出的实质性问题进行承诺……”淄博中升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勇,参加完3月6日淄博经开区召开的优秀企业家座谈会后,心潮澎湃,一连道出多个“没想到”。

  “作为传统行业企业,新旧动能转换,我们一直在摸石头过河,心中有迷茫、有忐忑。经开区工委管委的工作态度和作风,让我们信心倍增,为我们企业送上一颗‘定心丸’。啥也不说了,撸起袖子加油干吧!”当天,谈及企业未来的发展,刘勇说,现如今发展方向清晰,未来可期。企业计划在3-5年内,由现在细分行业国内第三,力争成为国内龙头企业,实现由传统机械制造向高端装备制造的大转变、大跨越。

  “作为企业,感受最深的一点就是各部门在经开区工委管委的正确领导下,充满干事创业的激情,激发了企业发展的信心。”山东统一陶瓷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世伟说,经开区工委、管委坚定了企业的发展信心,2021年公司将按照运用新技术、发展新业态、创立新模式的发展思路,以产品高端化、制造数字智能化、发展集约化、产业绿色化“四化”为主攻方向,加快促进企业战略性成长。

  3月6日,淄博经开区召开优秀企业家座谈会,就支持辖区企业做大做强进行探讨交流。此次座谈会主旨是与企业家们一起探讨当前经济形势、“十四五”时期企业改革发展及2021年企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承友参加会议并讲话,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王鉴主持会议,经开区党工委成员,各镇、区各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辖区53家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经开区工业和科技创新局主要负责人通报了《致企业家一封信》意见建议办理情况。中铝山东有限公司、淄博中升机械有限公司、淄博鲁中耐火材料有限公司、山东统一陶瓷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逐一发言。随后,张承友向各位企业家通报了全区2021年发展规划,并对服务好企业提出明确的要求。王鉴要求,各镇、区各部门单位要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对各位企业家提出的意见建议以及《致企业家一封信》反映上的问题,要认真分析研判,每一项内容研究的结果要及时反馈给企业,确保把支持辖区企业发展落到实处。

  “经开区是淄博市主城区提质扩容的主战场,也是淄博市产业发展新旧动能转换的主战场。2021年作为经开区大开发、大建设、大发展的起始之年,支持和服务好企业,是经开区发展的首要任务。经开区将全力做好企业发展的服务者、支持者,支持企业低成本发展、零成本扩张;支持企业科技创新发展;支持企业园区化发展;支持企业双招双引和创新发展;支持企业降低发展成本、要素成本;支持企业绿色、安全发展。同时,进一步提升政府服务力,全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提高政务服务质量,全面实行点单式政务服务,为企业业务办理提供便利,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站台。”会上,张承友代表区党工委、管委会表态,坚决支持好经开区企业的发展。

  风正劲足好扬帆,跨越发展正当时。新年工作开局之时,淄博经开区旗帜鲜明地为担当实干的企业家撑腰鼓劲,及时为企业发展解难题、送政策,激励辖区企业家心无旁骛干事创业。让我们共同期待,淄博经开区大开发、大建设、大发展实现新的跨越!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