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临淄大队王俊:脚踏实地 用青春书写平凡赞歌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3-08 09:03:53


王俊工作照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记者 张琦 通讯员 白继农 罗苓秋

  从警22年,她始终坚守初心、履职尽责,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用青春和热血谱写着人民警察的平凡赞歌。

  王俊,女,43岁,1999年6月参加公安交通管理工作,现任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临淄大队民警。2014年被评为全市公安交警执法规范化建设先进个人,2016年在公务员考核中被评为“优秀”等次。

  细致严谨,推动各项工作开展

  工作中,王俊一直保持着细致严谨、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在临淄区道路交通“平安行·你我他”行动中,她具体负责行动的协调调度、情况汇总、督促检查和考核工作,起草下发了全区实施方案等各类文件信息。先后参与组织召开了行动调度会、推进会、现场会,有力地推动了专项行动开展。

  电动自行车挂牌登记工作是“放管服”改革的有效措施,临淄区作为电动自行车全市最先试点的单位,王俊和同事们在城区路口、社区、企业、商超设置流动服务点现场挂牌,为挂牌群众提供服务。2020年8月29日,王俊到临淄区皇城镇皇城村上门服务,当天气温高达40摄氏度,在皇城村村委干部的配合下,前来办理落户的群众特别多,王俊一方面用高音喇叭不厌其烦说明相关的挂牌手续,一方面马不停蹄的逐车查验车驾号、翻拍身份证、上传手续,并快速安装号牌,在 4个多小时内,王俊为电动自行车挂牌83辆,身体出现了明显的中暑症状,脸色蜡白,为了不让同事们看出来,她偷偷跑到附近超市,给自己灌了四瓶矿泉水,等脸色恢复过来,又回到挂牌登记工作岗位上。

  舍小家顾大家,只为热爱的岗位

  王俊舍小家,顾大家,每天做到“早上班、晚下班”,经常加班加点到深夜。父母年纪大了,母亲身体不好,患有高血压、老寒腿等老年疾病,孩子年幼,可是,这一切并没有丝毫影响她的工作热情,在出色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她奉献了多少个公休日已经不能用数字来计算了。年前,母亲的老寒腿发作,疼得厉害,王俊因为外出工作放弃回家照顾母亲的机会,母亲支持女儿的工作,笑着说“孩子大了,工作忙,先忙工作吧。”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