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沂源大队毕敬东:严谨细致 30年细心的“大管家”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3-08 09:06:36


  毕敬东工作照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记者 张琦 通讯员 白继农 罗苓秋

  她从警30年,把光阴全部书写在财务岗位上,把青春奉献给自己热爱的公安事业。临近退休年龄的她,依然对工作满腔热忱。她精打细算、谨小慎微,默默无闻地做好大队后勤保障工作,用坚强与细腻、柔美与执着在铁血阳刚的警营里绽放光彩。自1991年参加公安工作以来,任劳任怨,无私奉献。从办事员到财务科长,三十年如一日,积极为大队出主意想办法,给领导当好参谋助手,合理调配使用资金,按需申报购置设备,严格规费票据管理,认真细致的做好大队的后勤保障工作,为基层单位和一线民警当好“大管家”。

  毕敬东,女,54岁,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沂源大队财务科科长。1991年参加公安交通管理工作。从警以来,两次被省公安厅评为“财务岗位练兵先进个人”,多次被交警支队评为“党风廉政建设先进个人”,在公务员考核中先后7次被评为“优秀”等次。

  精打细算,真正把资金用在“刀刃上”

  工作中,毕敬东始终坚持事无巨细、勤俭节约,为大队精打细算、出谋划策,真正把资金用在了“刀刃”上。大队先后新建、改造了东里、悦庄、南麻、鲁村中队以及车管所、事故科等办公用房,作为财务科负责人,毕敬东合理调配使用,真正让每一笔资金用在实处、花出实效,使大队基层基础建设水平明显提升。增设县乡道监控、卡口、电警等设备,弥补了智能交通建设薄弱环节,降低了农村地区交通违法、交通事故发生率,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积极为基层购置执法、办公设备,做好工程预算,协助大队招标采购,更换老旧电脑、打印机等,有效提升交通管理工作水平。

  严谨细致,把好财务收支“第一关”

  财务科作为大队的“钱袋子”,毕敬东本着“规费应收不漏,严格预算支出”的原则,主动运用财会专业的优势和特长,合理合法处理好每笔财会业务, 在日常财会业务处理中,对单据进行严格认真审核,为领导审批把好第一关。严格审核原始票据,确保会计凭证手续齐全、符合要求,她装订的财务卷宗,整齐美观,让人赏心悦目。账目准确清楚,会计报表及时完整,对财务工作真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为领导决策提供信息支撑。

  勇于担当,做好抗疫阵地的“后勤兵”

  2020年疫情发生后,作为疫情防控后勤保障组负责人,毕敬东迅速反应,为一线执勤的同志配齐配全物资保障。大年初一,在全县口罩供应不足的情况下,毕敬东主动放弃休息,往返到全县各个药店购买口罩,为一线执勤人员配发口罩1万余个,把上级配发的隔离服、护目镜等第一时间送到执勤岗位,叮嘱大家做好安全防护,并为执勤点送去方便面、火腿肠等食品,为同志们加油助力。她积极联系购买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品,组织开展单位内部消杀清洁,为基层单位搞好内部防疫,做好后勤保障。为避免集中就餐造成交叉感染,大队决定分散就餐,毕敬东连夜联系商家,购买1000余个一次性饭盒,解决了单位内部人员隔离就餐问题,为大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好了后勤保障。

  关心关怀,是爱警暖警的“老大姐”

  为落实从优待警措施,毕敬东积极想办法出主意,满足了民警及辅警人员的生活需求。为患病民警申请救助金,让他们感受到组织的温暖。积极协助民警申领、调换服装,为协警购置服装及警务装备,使民警着装合体、警容严整,是全队民警、协警心中周到细致的老大姐。扶贫工作中,毕敬东帮扶的贫困户由于家庭变故导致生活困难,在完成规定帮扶任务的同时,她经常到其家中嘘寒问暖,并自掏腰包,为困难户送上慰问金及物资,雪中送炭,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不遗余力。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