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为淄博发展注入“志愿力量”“群众力量” 2021“爱我淄博”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发布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启动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03-08 09:46:29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3月6日讯(记者 刘金昌 康嵩 通讯员 魏金辉 杜吉红)为学习宣传百年党史,倡树文明新风,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持续深化做实志愿服务,在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2021“爱我淄博”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发布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启动仪式,在淄博高新区四宝山街道赵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举办。本次活动由淄博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淄博市委市直机关工委、淄博市总工会、共青团淄博市委、淄博市妇联、淄博市委教育工委、淄博市民政局、淄博日报社、淄博市广播电视台、淄博高新区工委管委会主办,淄博市志愿服务联合会、淄博高新区宣传新闻中心、四宝山街道办事处承办。淄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新胜,淄博高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魏玉蛟等领导出席。市直机关、淄博高新区、社会志愿服务组织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淄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新胜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淄博市各级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服务打赢脱贫攻坚战、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四连冠”等工作中,冲锋在前、奔跑在先,积极行动、倾情奉献,书写了新时代爱我淄博的“雷锋故事”。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淄博市“落实突破年”。学雷锋志愿服务要立足新时代新要求、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不断发挥独特优势、彰显更大作用。

  李新胜要求,希望广大志愿者,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走在前列、当好表率。广大志愿者要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坚决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更好地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希望广大志愿者,在自觉服务大局中勇于担当、实干突破;要围绕市委、市政府聚力加快“五个方面大突破”、实现“五个方面新目标”的新定位,自觉在大局中找准位置,在大事中实现价值;要厚植爱我淄博、兴我淄博的最深情怀,把爱淄博的深挚情怀转化为落实之举、突破之效,精心设计群众喜闻乐见的志愿服务活动载体,让群众在广泛参与服务、接受服务中受到教育和熏陶,源源不断地为淄博发展注入“志愿力量”“群众力量”。希望广大志愿者,在满足群众需求中精准对接、奉献爱心;要坚持高标准、高质量,着眼分众化、差异化需求,把教育、医疗、扶老、育幼、环保、普法、助农、健康等社会民生福祉的重点,百姓关心关注的热点,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发力点,不断拓展服务领域,改进创新服务方式,努力打造一批群众急需、优质高效的志愿服务品牌项目。希望广大志愿者,在助力文明创建中影响他人、带动社会。今年,是淄博市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开局之年,希望广大志愿者,争当文明城市创建的参与者、践行者、守护者、担当者,齐心协力参与城市秩序管理,抓实城乡环境整治,带头传播文明风尚,为文明城市创建添砖加瓦。

  与会领导共同启动2021“爱我淄博”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活动对2020年度淄博好人和志愿服务先进典型通报表扬,发布了2021年“爱我淄博”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淄博市委编办、淄博市公安局、淄博市人社局、淄博市卫生健康委、淄博高新区实验中学等全国文明单位及文明校园代表,与淄博市星空助学助困中心、淄博红狼应急救援队、淄博市绿丝带发展中心、淄博志诚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中心、淄博麦田计划等社会志愿服务组织签约共建。志愿者代表宣读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倡议书。文明单位和志愿服务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与会领导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代表授旗,并观摩现场志愿服务活动。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