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熬过断崖式下降 淄博气温今起回升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03-08 09:57:25


  6日,淄博继续出现大风降温天气,街头骑车的市民“全副武装”。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3月6日讯(记者 孙渤海 通讯员 杜沫冉) 从1日开始,淄博气温一直处于上升通道中,并在5日午后攀到了本周最高点,随后大风来临,6日出现断崖式降温。根据预报,7日开始气温回升,这一趋势将持续到下周五。

  3月4日,山东省气象局曾发布降温预报和内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7日早晨最低气温:鲁西北的东部、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4~-2℃,其他地区-1℃左右。

  4日晚上,淄博市气象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5日中午起淄博迎来大风降温天气。5日中午前,淄博天气晴好,气温不断上升,午后最高气温蹿至21℃,为本周以来的最高点。不过到了下午,天气风云突变,东北风逐渐肆虐,气温明显降低。

  据中央气象台预计,7日起北方大部气温又会反弹,迎来一波升温,很多地方累计升幅能达到10℃左右,东北多地升幅或有15℃。专家提醒,近期,北方多地昼夜温差普遍在10℃以上,公众需注意根据气温变化,适时增减衣物,以防感冒。

  根据预报,6日淄博继续受冷空气影响,气温下降,最高气温下降17℃;7-8日,气温回升缓慢;9-12日,整体明显升温。具体预报为:6日,阴局部小雨转多云,东北风3~4级阵风6~7级,-2~4℃;7日,多云转晴,东北风转东风2~3级,-4~9℃;8日,晴转多云,南风转西风2~3级,-1~13℃;9-12日,气温上升,最高气温可升到19℃,有一次降水过程。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