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业务交流提效能 上门学习促改革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3-10 14:47:56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3月10日讯(记者 孔艳 通讯员 荆峰 许媛媛)为进一步提升勘验效能,实现踏勘“零跑动”“不见面”工作目标,淄博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勘察验收科积极与上级业务主管部门沟通学习,借鉴吸收先进勘察经验和管理模式,全面提升勘察验收服务水平。

  “市县同权”改革和高新区第二批事项划转,对勘察验收评审的工作流程、运行模式等提出了更高要求。勘察验收科以登门“取经”、业务交流为契机,理清学习思路、摸准交流核心,重点对勘验制度、工作流程、勘验模式进行了深入探讨,对“市县同权”事项存在的难点、疑点问题进行全面了解。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对口指导科室均作了细致耐心解答,传授经验做法的同时,对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打造的远程视频代替传统人员现场踏勘的新模式给予了高度认可,对以企业和群众需求为导向的勘验服务工作表示肯定,相关创新改革经验值得全市学习与推广。

  通过学习交流,淄博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对远程踏勘工作模式有了全新认识,既开阔了视野,也丰富了工作方法,学习成效明显。下一步,将以学习“取经”为出发点,结合高新区勘察验收工作实际,在工作流程、便民举措和内部考核管理等方面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相互学习、共同进步、持续创新,为进一步优化远程勘察验收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