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2元车钱感受淄博温度 老两口乘车忘带零钱 公交司机帮着付了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03-18 09:05:47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3月17日讯(记者 孙良栋) 老两口在雨中等公交车,上了车才发现身份证和零钱都没带。这时,热情的公交车司机帮他们垫付了2元乘车费,让老两口觉得很暖心。17日,家住张店区科技苑社区庭兰村的王文女士讲述了她遇到的暖心事。

  3月15日早上,淄博天气阴沉,小雨淅沥。年近七十的王文和老伴约好一早去游泳馆游泳,8点10分左右,从中润大道西四路路口站乘坐156路公交车至阳光财产保险站。

  “当时还下着雨,我着急出门就随便拿了一件衣服,结果上车发现既没带身份证也没带零钱,就老伴带了50元整现金。”王文说,今年开始,淄博60周岁以上的老人都可以刷身份证免费乘公交,自己当天却既没带身份证,也没带零钱,微信还不会用。

  就在他俩感到尴尬和为难的时候,156路公交车司机从右手边的包里掏出2元帮老两口投了币,并提醒他们坐好。这一暖心举动让王文十分感激,同时找乘客帮忙换零钱以便还给司机。最终,在中润华侨城站,一名乘客帮忙换开了50元零钱,而王文也错过了自己的目的地。

  “我把钱还给公交车司机,但她执意不收。”事后,王文多方打听这位司机的信息,想再次表示感谢。

  3月17日上午,记者找到了这位热心的公交车司机——淄博市公共汽车公司新区分公司的156路车长魏文君。

  “没想到大姨还记挂着。当时大姨上车没带身份证和零钱,我就顺手从自己的包里掏出2元帮她付了钱。”魏文君说,她开156路公交车已有四五年时间,身边常备有零钱,偶尔遇到学生或者老人没带钱,就帮着付上。在她看来,这只是一件很小的事情。魏文君说,不光是她,平时很多公交车司机都常备零钱和口罩,需要的时候可以解乘客的燃眉之急。

  “谁还没个疏忽的时候,一块两块的钱也不多,不算什么大事。”魏文君说。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