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关爱快递从业青年健康 淄博“递医之家”今日揭牌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4-01 17:55:30


  “递医之家”揭牌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4月1日讯(记者 张琦 见习记者 曹长滨)4月1日上午,我为青年办实事——关爱快递从业青年健康行动暨“递医之家”揭牌仪式在淄博市中医医院举行。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是为了营造理解、尊重、关爱快递从业人员群体的良好氛围,为他们提供更直接、更有效的医疗服务保障,呼吁全社会关心关注快递员的付出、理解快递职业的艰辛、尊重快递行业劳动。

活动现场

  仪式现场,淄博市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新力与市中医医院党委书记孙辉共同为淄博市快递员“递医之家”揭牌。市邮政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栋与市中医医院党委副书记于霞签订《淄博市关爱快递员健康服务合作协议》,通过开通优先就诊“绿色通道”,推出体检优惠套餐,定期进行义诊等关爱措施,对快递从业青年给予全方位的医疗健康保障。

团市委副书记殷启迪致词。

  团市委副书记殷启迪出席揭牌仪式并致辞,他表示,快递从业青年是新兴领域青年群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共青团聚焦服务的重要群体。随着电子商务迅速发展,越来越多的青年加入到快递行业中来。加强对快递从业青年在内的新兴青年群体的联系、服务和引导,把更多青年凝聚在党的周围,是共青团的职责所在。春节前,团市委联合市邮政管理局等单位,开展了“青心递暖”关爱快递小哥主题活动,为快递从业青年发放口罩、消毒液、手套等防疫物资并进行义诊。此次活动是关爱活动的延续,也是共青团开展“我为青年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举措。

签订《淄博市关爱快递员健康服务合作协议》

  殷启迪表示,团市委还将一如既往的做好包括快递小哥在内的新兴领域青年的思想引领和服务关爱工作。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通过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带动快递从业青年了解党的光辉历史,增进对党的感情和信。还要进一步推进在快递行业中建立团青组织,发挥共青团联系、服务和引导快递从业青年的载体作用,积极整合各类社会资源,形成关爱合力,为快递从业青年提供医疗健康、法律咨询、权益维护等多方面的保障服务。实施新兴领域青年“筑梦计划”,通过调研座谈、亲情走访、活动参与等途径,为快递从业青年搭建沟通交流、梦想孵化、社会融入的平台。

快递员代表发言。

  仪式结束后,淄博市中医医院的医护人员还向参加仪式的人员展示了膏方、自制制剂、四季养生茶饮等中医特色疗法,并为快递从业青年代表进行了义诊。

淄博市中医医院的医护人员向大家展示中医特色疗法。

淄博市中医医院医护人员为快递从业青年代表进行义诊。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