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全国公安经侦部门一体化机制建设现场推进会暨重点工作部署会在淄博市召开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4-02 08:52:28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4月2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胡云雷)4月1日,全国公安经侦部门一体化机制建设现场推进会暨重点工作部署会在淄博市召开。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范华平,公安部经侦局局长高峰,省公安厅副厅长修潍青,公安部经侦局副局长杨书文出席会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建设兵团公安经侦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晓磊出席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启明代表淄博市作经验交流发言。

  在上午举行的第一阶段会议上,范华平、马晓磊分别致辞,淄博市及山东省、辽宁省、上海市、浙江省、湖南省、甘肃省、金华市等作了经验交流发言,随后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淄博市经侦工作一体化机制建设情况。

  范华平在致辞中指出,山东公安机关以“锻造全新警种、建设经侦铁军”为切入点,全力推进“信息化建设、数据化实战”发展战略,打击经济犯罪、服务改革发展、维护安全稳定的能力全面提升。要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谋发展、抓落实,办实事、开新局,努力推动山东公安经侦工作取得更大发展,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和深化平安山东、法治山东建设贡献新的力量。

  马晓磊表示,淄博市将坚持把做好经侦工作作为保障安全、护航发展、服务民生的重要举措,认真学习借鉴先进省市的好经验、好做法,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进一步创新经侦工作一体化机制,为平安建设、法治建设探索淄博模式、提供淄博方案、贡献淄博力量。

  在下午召开的第二阶段会议上,与会人员围绕推进经侦工作一体化机制建设和做好2021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分组讨论,高峰作总结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依法打击、积极防范经济犯罪活动,更加有力地维护经济秩序、捍卫经济安全。要以防范化解重大经济金融风险为主线,以遏制突出经济犯罪活动为重点,进一步强化研判预警,坚持依法办案、维护稳定,全力建设“四个铁一般”经侦铁军。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