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套餐式”服务为工地食堂开辟“绿色通道”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4-07 17:06:31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4月7日讯(记者 孔艳 通讯员 郑雪莲 毕婷婷)“速度啊,从提交材料到踏勘、领证,只用了不到两天,现在正是建筑高峰期,我们现在就回去开工喽。”近日,山东天齐置业集体股份有限公司工地食堂的负责人李经理挥着到手的食品经营许可证乐不可支。

  阳春三月,天气渐暖,建筑工地迎来了开工的高峰期,来高新区行政服务大厅里办理工地食堂食品经营许可证的企业也是络绎不绝。为了助力建筑企业及时开工,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积极推行工地食堂食品经营许可“套餐式”服务,不断提升服务质量,简化审批流程,助力企业“一次办好”。

  “一条龙”服务,推行“专人办理”套餐。结合“一窗受理”改革,进一步落实“首问负责制”,打破窗口“边界”,实行“专区通办”,形成“专人专办、一办到底”新模式,实现一个专业人员从材料受理到帮办服务到发放“证照”全流程参与。

  “两条线”定位,推行“一链咨询”套餐。编制关联业务办事指南和办理流程,主动告知关联业务的办理机关、办理地点以及办理电话,并在高新区网站和办事大厅公示。大力推进“全程网办”,提升事项网办率,促使服务向纵深化开展,真正实现“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三支点”协同,推行“绿色无优”套餐。扩大办理事项“容缺受理”范围,重要受理事项实现“容缺办理”。推行“延时服务”机制,让办事服务一直“在线”,群众不办完事决不“打烊”。推行“预约服务”,合理安排节假日和周末预约服务,满足群众个性化需求。

  下一步,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继续以企业和办事群众的需求为导向,在审批流程再造、服务质量提升上下足功夫,以有力举措助力高新区“三区一窗口”建设和营商环境优化。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