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中级人民法院少年法庭今日揭牌成立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4-07 15:07:25


  4月7日,淄博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少年法庭揭牌仪式。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4月7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王琦 韩琪)为深入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加强新时代未成年人审判工作的意见》及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通知要求,全面加强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和犯罪预防工作,结合队伍教育整顿要求,4月7日,淄博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少年法庭揭牌仪式,副院长韩强及少年法庭工作人员参与揭牌。

  少年法庭是维护未成年人权益、预防和矫正未成年人犯罪的前沿阵地。全市两级法院少年法庭的揭牌,是深化审判方式改革、建立未成年人审判模式的新探索,是淄博市未成年人审判工作审判专业化、队伍职业化的新举措。

  下一步,少年法庭将立足于审判职能,将法庭教育、家庭教育、学校教育、社会教育相结合,形成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合力,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环境;积极探索涉未成年人审判工作新模式,持续推进少年法庭审判工作的发展,全面提升司法水平,奋力开创全市两级法院少年审判工作新局面。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