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助你”渡难关淄博市慈善总会设立“淄助你”特殊困难家庭救助基金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4-07 17:26:48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4月7日讯(记者 杨雨桐 通讯员 李杰)为帮助困难群众渡过暂时的困难,3月16日,淄博市慈善总会联合区县慈善总会印发《关于开展“淄助你”特殊困难家庭救助项目的实施方案》,共同设立“淄助你”特殊困难家庭救助基金,对因病、因灾和其他原因造成生活难以维继的困难家庭实施救助,降低返贫致贫风险。

  项目实施以来,已有3名困难职工向市慈善总会提出救助申请,市慈善总会第一时间启动救助程序,对其家庭情况和困难程度进行审核,对其实施基金救助,缓解家庭困难。

  下一步,淄博市各级慈善总会将认真研究解决“淄助你”特殊困难家庭救助基金运行中出现的问题,提高救助效率,严格执行基金管理办法,充分发挥基金救助作用,确保困难群众得到及时有效的救助,帮助特殊困难家庭渡过难关。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