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高新区开展农村供水工程问题大排查大整改行动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4-28 14:22:45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4月28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梁慎祯)为全面摸清查实全区农村供水工程运行现状,保证农村供水工程长期稳定安全运行,4月28日,淄博高新区建设局开展全区农村供水工程问题大排查大整改工作部署会。

  会议提出,对供水工程建成后是否正常投入使用;两年攻坚行动新建工程是否按计划建设完成;是否存在无集中供水设施;集中取水点(净水站)供水村运行管理是否到位;定时供水村庄供水频次、供水时长能够满足要求等方面重点排查。同时,以各级“12345”和“116”热线投诉反映问题为重点,查看问题处理结果,当事人对处理结果是否满意。问政、舆情、各级各部门检查督导反馈的饮水安全问题是否整改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要迅速开展排查整改,组织专门力量,逐村排查辖区内农村供水工程,全面掌握存在的具体问题。要加强区级复核检查,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实地复核村庄数量不低于20%,所有转办问题村庄现场复核实现全覆盖。要强化责任落实,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要立即整改,对各类发现问题坚持举一反三,确保整改工作到位。要健全完善监管机制,每月调度供水信息, 及时发现停水断水等农村供水问题。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