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社会组织走进深圳学先进结对子建平台谋发展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4-29 11:51:13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4月29日讯(记者 许文 通讯员 张欣)为赋能淄博市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日前,淄博市组织50家社会组织走进深圳,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学先进、结对子、建平台、谋发展活动,为淄博深圳两地合作开启一扇窗、搭建一座桥、通开一条路,促进两地社会资源要素平台互联互通、共建共享,推动全市社会组织赋能升维加快发展。

  淄博市社会组织先后到深圳社会组织总部基地、深圳市零售商业行业协会、布吉街道社会创新中心、罗湖区党群服务中心等实地学习,学习如何利用社会组织发展资源要素交流平台助推经济发展、参与社会治理的经验做法。期间,淄博市27家社会组织分别与深圳社会组织签订了长期合作交流意向书,建立联谊互访制度,推动开展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的项目合作、资源对接。

  下一步,淄博市将坚持党建引领,加快社会组织党群服务中心、党建学院建设,依托市社会组织孵化中心,加快建立社会资源要素发展平台,融合企业、社会组织、基金会、金融机构、媒体等多方资源,通过推进“企社”“社社”“融社”的联合互动,构筑一个主体多元、服务完备、资源丰富的社会资源互联互通、共建共享生态圈,促进强强联合、优势互补、联合发展,激发3800余家社会组织内在发展活力,让其活起来、强起来,向上生长得更高更强,向下扎根的服务领域更宽更深,培育发展在全省、全国具有较高影响力的优质行业协会,积极对外交流,传递淄博声音,讲好淄博故事,展示淄博形象,全面赋能助推淄博市转型升级走在前列。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