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川区委宣传部:“90后宣传干部”讲活党史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4-29 17:38:5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4月29日讯(记者 徐新哲 通讯员 闫盛霆 牛霄翔 彭晓)“今天我给大家讲的是《党史学习一二三四 初心使命永远牢记》,所谓一,是一块碑文。这块碑文就是人民英雄纪念碑,它矗立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中轴线上,那是祖国的心脏啊......”4月26日,在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委宣传部会议室,1996年出生的年轻干部董明月正声情并茂地为同事们讲解党史。当日,“90后宣传干部讲党史”宣讲比赛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现场气氛热烈、精彩纷呈,赢得了阵阵掌声。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号召,充分展示宣传干部昂扬的精神风貌和赤诚的爱党情怀,激发宣传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热情,充分发挥宣传干部学在前、讲在前、干在前的表率作用,淄川区委宣传部开展了“90后宣传干部讲党史”宣讲比赛。

  从“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马立训到中共一大代表王尽美、邓恩铭,从人民英雄纪念碑到太河水库建设......比赛过程中,11名参赛选手通过PPT演示和背景音乐的衬托,用声情并茂、慷慨激昂的演讲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引经据典,将一个个党史故事鲜活的讲解出来。用话语有力传达心声,从不同的角度展现了争做一名合格党员、标杆党员、先进党员的坚定理想信念。

  比赛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好红色基因,发扬服务精神,立足自身岗位,继续深入学习党史,把思想洗礼转化为行动指南。“希望多开展这样的活动,让我们年轻人也能更加真实地了解党史,学习党史,转化为工作的新动力。”宣传干部王融其表示,作为一名青年党员,他将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不忘初心,以更振奋的精神、更积极的状态做好每一项工作。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