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高新区:抓环保定期找问题 50家次企业受约谈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5-12 16:09:01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5月12日讯(记者 孔艳 通讯员 王盛利 江秀霞)今年以来,高新区环保局为进一步提升企业精细化管控水平,改善环境空气质量,主动发力,着力提高工作标准、要求,定期组织在线监控设施小时超标企业召开约谈会,一并对智能用电监控系统多次预警、扬尘检测超标等问题企业进行约谈,自3月份以来共召开了9次约谈会,约谈了近50家次企业。

  在约谈会上,高新区环保局逐一、详细通报被约谈企业各类超标、预警情况,要求各被约谈企业现场分析超标原因、已采取的应急处置措施及下一步打算。环保局负责人深入剖析每家企业主客观方面问题,提出帮扶指导意见,要求被约谈企业在思想上务必高度重视超标预警情况,要主动自查自纠,落实环保主体责任,发现问题立即采取有力措施,及时完成整改,既能保障环境安全又能一定程度上消除安全生产隐患;要加大对治污设施的维护,定期开展巡检、维护,配齐配全关键设施的备件,确保治污设施运行良好;要建立长效管控机制,细化岗位职责,加大各级员工培训,强化内部管理,全力降低污染物排放。

  高新区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2个月的不间断约谈、帮扶,在全区范围内形成了高压管控态势,在线监控设施小时超标企业数量、频次、超标问题类型逐渐减少,提升了企业精细化管控水平和环境治理水平,促进了高新区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