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作家国承新向淄博市档案馆捐赠档案 包括《贺敬之诗文启示录》《淄博百家企业大联播》手稿等资料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05-21 09:40:5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5月20日讯(记者 马斌 通讯员 赵阳)今天上午,国承新名人档案捐赠仪式在淄博市档案馆举行,淄博市档案馆副馆长毕研一为其颁发捐赠证书并表示感谢。

  国承新,淄博人,诗人、作家。系济南军区老战士诗词研究会会员、山东省作家协会会员、中国乡土诗人学会会员、中国新文学学会会员、中国散文学会会员。出版诗集《风流孝妇河》《我们一同走过童年》《桃花依旧笑春风》,散文集《风从故乡来》《水流云在百年情》,文学评论集《苗得雨诗文启示录》《臧克家诗文启示录》《贺敬之诗文启示录》等分别被国家、省、市图书馆收藏。

  此次国承新把自己的16本日记、获奖证书(原件)7件及复印件11件、个人著作15册、照片14张、磁带一盘、采访录像9盘及《贺敬之诗文启示录》《苗得雨诗文启示录》《找回流逝的岁月》《淄博百家企业大联播》《水流云在百年情》《齐都心声》手稿各一份、《淄博专辑》一本,全部捐赠给了淄博市档案馆。这些资料承载着国承新50年来满满的记忆和笔耕结集,照片文稿等资料也非常珍贵。

  国承新表示,自己写的书记录着生活,记录着淄博的历程、淄博的变化。作为一名有着50年党龄的老党员,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把自己所藏捐赠给淄博市档案馆,有着特别的纪念意义。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