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永远跟党走 筑梦新征程 2021年周村区社会科学普及周开幕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5-21 16:18:43


  开幕式现场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5月21日讯(记者 王镇 见习记者 曹长滨)5月21日上午,周村区社会科学普及周开幕式在胜利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大礼堂举行。淄博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易泽新,周村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教育工委书记陈安平,周村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鸿基,周村区关工委常务主任刁保良出席开幕式。

  近年来,周村区将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放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位置,创新举办了“金周大讲堂”、百姓宣讲比赛等活动,持续开展送理论、送文化、送科技、送政策、送卫生等基层服务活动,每年为村(社区)送社科读物10万元。2020年,全区1个办事处、5个村(社区)被评为山东省社会科学普及示范镇、村(社区)。

  本次活动由中共周村区委、周村区人民政府主办。本届社科普及周以“永远跟党走、筑梦新征程”为主题,科普周期间将有158项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市民带来一场社科盛宴,其中讲座92场,活动66场。

  开幕式现场为省级社科普及示范镇、示范村(社区)颁发了奖牌,为各村(社区)赠送党史学习教育等理论读物1000册。

  淄博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易泽新宣布社科普及周开幕。

  淄博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易泽新宣布社科普及周开幕并致辞,他表示,社会科学普及周是淄博市的重要文化品牌。通过开展现场咨询服务,社科知识讲座、专题调研等系列活动,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服务科学发展,为提升淄博市全民社科文化素养和文明城市建设营造良好的环境氛围。

  周村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教育工委书记陈安平讲话。

  周村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教育工委书记陈安平在讲话中指出,要突出重点内容,精心安排活动,切实做好社科普及读物推广、社科专家基层宣讲、现场咨询服务、专题调研等专题活动,努力把本届社科普及周办出水平、办出特色、办出实效,为周村区抢抓“两大机遇”,构建“四区两带”,打造“两个现行示范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开幕式现场为省级社科普及示范镇、示范村(社区)颁发奖牌。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领导现场参观了志愿服务活动,随后还到胜利社区、车站社区就社会科学普及工作进行了调研。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