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总投资187.9亿元!临淄区25个项目集中开工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5-31 15:44:22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5月31日讯(记者 高晨 通讯员 陈卫华 王聪颖)今天上午,淄博市举行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全市招商引资项目现场会,临淄区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山东英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PET深加工产品和框类生产项目现场举行。

  开工仪式上,临淄区委书记朱正林介绍道:“本次集中开工项目总投资187.9亿元,其中单体投资过10亿元项目6个,较一季度分别增长50.3%、100%;1—5月份,全区新引进过亿元产业项目17个、同比增长54.5%,省外到位资金达21.9亿元。截至目前,39个市重大建设类项目已开工28个、开工率达71.8%,完成投资52亿元,投资完成率达41.3%。此次集中开工和签约的重大项目,既有转型升级、延链补链项目,也有‘四强’产业、文旅融合等战略性项目,涉及领域广、科技含量高、引领带动强,势必有力推动临淄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

  据悉,临淄区一季度参加淄博市春季集中开工仪式的25个重点项目目前已全部开工,累计完成年度投资 14.3 亿元;1-4 月份临淄区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稳居全市第一。

  其中,山东英朗环保PET深加工产品和框类生产项目,是英科环保总投资12亿元的重大产业项目。项目年产10万吨PET深加工产品,占地300亩,主要建设17.5万平米的厂房及研发中心,购置290余条各类生产线。而出资方英科环保是全球领先的可再生PS塑料解决方案的提供商,产品销往全世界 116 个国家和地区,是全球最大的仿木装饰线材生产商之一。

  下一步,临淄区将以本次集中开工为契机,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始终围绕项目建设主战场,持之以恒抓招引、上项目,努力破解要素制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千方百计保障项目顺利推进,以项目的大突破推动工作的大落实,奋力“争当淄博高质量发展‘最红战旗’,争做全市现代化建设‘最优标杆’”,为淄博凤凰涅槃、加快建设富强文明智慧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临淄做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