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总投资238.6亿元 淄博高新区31个项目集中开工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5-31 16:14:59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5月31日讯(记者 孔艳 见习记者 王金焱)5月31日,2021年淄博市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全市招商引资项目现场会举行,高新区分会场设在紫旸升项目现场,通过视频连线与市主会场进行直播互动。淄博市高新区参加全市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的项目共有31个,总投资238.6亿元,均为高新区重点发展的“3+2”主导产业项目。

  作为本次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之一,紫旸升光电科技硅基微型显示器项目总投资14.5亿元,建设8寸主动式LED硅基显示器器件生产线,是微型显示器中增速最快、潜力最大的技术产品。项目建成后,将实现年产值50亿元。

  据悉,上半年淄博市高新区共实施省市重大项目83个,总投资1213亿元。截止目前,61个项目开工建设、正在加速推进,上半年计划开工的项目6月份全部开工。目前,淄博市高新区又储备了总投资516亿元的30个项目,争取下半年新列入市重大项目。

  淄博市高新区精准招引高质量项目,2021年以来已签约项目54个,完成外资到位8345万美元;完成省外到位资金43.5亿元,同比增长107%;新引进总投资235亿元的过亿元产业项目34个,增长89%。

  下一步,淄博市高新区将以本次集中开工活动和现场会为契机,全力做好土地、资金等要素保障,力促开工项目快建设、早竣工、早见效,推进项目建设实现更大突破。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