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高新区组织重点行业领域企业班组长及重点岗位人员安全知识培训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6-02 14:30:49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6月2日讯(记者 丁晓悦 通讯员 寇伟)近期,淄博高新区应急管理中心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月”工作要求,突出“重在平常 抓在经常”,分批次组织开展高新区重点行业领域企业班组长及重点岗位人员安全知识培训班,进一步提升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冶金、涉爆粉尘等重点行业领域企业基层安全管理水平。

  据悉,本次培训重点围绕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安全生产标准化和双重预防体系有效运行、电气安全技术以及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等内容,包含“卓越班组训练营”、“HAZOP、安全仪表评估及报警管理”、“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标准化、双重预防体系如何有效运行培训”、“电气安全技术深度探讨”、“受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等课题。培训共组织了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冶金、涉爆粉尘等重点行业领域企业600余名基层班组长及重点岗位人员参加培训,在培训结束后进行考试,及时对学员进行检测,以此加深记忆,巩固学习成果。

  淄博高新区应急管理中心旨在通过本次培训,实施“素质固安”工程,落实全员安全培训制度,推动重点行业领域企业班组长树立“安全是最大的经济效益”、“培训不到位就是最大安全隐患”等理念,推动重点岗位人员安全落实安全知识应知必会、安全技能应会必会,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的第一道防线。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通过学习,进一步掌握了基层安全管理的基本知识和技能,回到企业后要把所学知识传达到广大职工,共同维护企业安全生产,为社会和谐稳定贡献力量。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