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博山区首届鲁山青峰采茶节开幕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6-20 13:39:58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6月20日讯(记者 王钰程 通讯员 任世昕)6月20日,博山区“齐鲁之心·大美池上”美术书法摄影艺术展暨首届鲁山青峰采茶节开幕式在博山区池上镇上小峰村举行。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设有文艺演出、茶道表演,摄影、美术、书法作品展以及采茶体验等,旨在推动乡村旅游发展,发展乡村产业。

  20日上午10时许,博山区“齐鲁之心·大美池上”美术书法摄影艺术展暨首届鲁山青峰采茶节开幕式启动。本次活动,由博山区文化和旅游局、池上镇人民政府承办,上小峰村村民委员会、淄博博山小峰茶叶种植合作社承办,博山区美术家协会、书法家协会、农民美术书法研究会、数码摄影家协会协办。

  活动现场,博山区政府副区长李林讲话,池上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高旺致欢迎辞,上小峰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牛占月介绍茶叶产业发展情况。

  “近年来,池上镇逐步发展成为乡村旅游的知名地,借助乡村旅游成为脱贫攻坚的典范,使乡村旅游成为池上发展的新模式。”博山区政府副区长李林说,下一步,池上镇要按照区委区政府文旅融合的发展思路,依托优美的生态环境,借助丰富的自然资源,进一步打造池上乡村旅游新名片。

  “这次活动,以乡村旅游暨乡村美术展、书法展、摄影展和‘裕禄故乡博山人,追梦党史万里行’展览活动为载体,是上小峰村乡村文化旅游的一次盛会,也是宣传鲁山绿茶的一次有益尝试,必将以其独特的魅力,为扩大鲁山绿茶的知名度、影响力,为农村经济的振兴,注入新的生机、新的活力。”上小峰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牛占月说。

  博山区池上镇上小峰村自然条件优越,土壤适宜,日照充足,水质清冽,富含矿物质,昼夜温差大,适宜江北优质茶的种植。鲁山绿茶自2003年开始种植,已有近20年种植历史和经验,并孕育出鲁山青峰、鲁山金毫等经典名茶。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