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疾控中心顺利通过“国家实验室认可”复审现场评审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6-21 16:10:59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6月21日讯(记者 荆睿 岳维硕 通讯员 张学刚)6月19日至6月20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评审专家组一行三人到淄博市疾控中心进行国家实验室认可复审的现场评审工作。中心申请的检测能力全部通过现场评审。

  评审专家组通过听取工作汇报、查看管理体系文件和管理体系运行记录、考察实验室现场的设施和环境条件、审查申请项目相关的仪器设备配备和量值溯源情况、安排现场试验等方式,对市疾控中心质量管理体系的符合性、体系运行的有效性以及技术能力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评审。通过两天的评审,评审专家组充分肯定了中心的“国家实验室认可”工作,一致认为:市疾控中心领导重视、组织健全、人员素质高、技术能力强,管理体系建立完整、运行有效、符合“国家实验室认可”准则及相关标准要求。

  中心于2007年首次获得国家实验室认可资质以来,历经多次复审、监督评审,规范了中心的检验检测工作程序,有效提升了社会形象。本次现场评审的顺利通过,进一步提升中心实验室检验检测能力,完善了中心质量管理体系,对中心实验室管理和能力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