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张店率先实现人才补贴审核智能化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06-22 08:50:32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6月21日讯(记者 刘文思 通讯员 范晶) 自人才金政实施以来,面对庞大的业务数据,张店区人社局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大力提升服务效能,为服务对象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公共就业服务,率先在淄博市实现补贴审核智能化。

  6月18日,淄博市人才金政补贴信息化工作现场会召开,市及区县就业人才服务机构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张店区在会上作了先进经验介绍。市就业人才中心负责人充分肯定了张店区信息化建设工作,要求市及区县要向张店区一样勇于创新,提高人才金政补贴信息化水平。

  近年来,淄博市委市政府出台了人才金政37条,为招引人才搭建起了政策框架。为落实好这些真金白银的惠民政策,张店区人社局努力做好政策宣传解读、政策补贴审核和发放工作。截至5月底,共为高校毕业生审核发放生活补贴13139人次、一次性购房补贴98人,亲情引才151人,发放补贴资金2860余万元。不管是补贴人次还是补贴金额,张店区均占到了淄博市总量的近三分之一。

  工作中,张店区人社局将信息化手段引入补贴审核过程,引进软件开发公司对审核流程进行优化,实现以信息化手段部分替代人工审核模式,提高了工作效能和补贴审核准确率。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