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城管系统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6-21 21:47:47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6月21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杨东刚 焦玉涛)6月20日上午,淄博市城管系统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推进会在市城市管理局召开。会议邀请淄博市爱卫办主任王爱凤进行培训授课,淄博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立明就全市城管系统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淄博市城市管理局副县级以上领导,各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市政环卫、园林服务中心主任,市市政环卫服务中心、市公园城市服务中心、机关各科室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爱凤就国家卫生城市市容环境暗访要求进行了详细解读。从清扫保洁、城市立面、城市绿化、“十乱”整治、城市照明、垃圾收集运输、公厕、流动摊贩管理、早夜市卫生等15个方面,结合丰富案例,内容全面、重点突出的解读了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相关工作目标任务及标准要求。

  王立明强调,国家卫生城市是衡量一座城市建设管理水平和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是对城市管理水平的有力检验,也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必要前提,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是当前我市一项急迫而重要的工作,目前已到了冲刺阶段。要认清形势,端正态度。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分别组织召开迎审工作动员会、工作推进会,市领导多次深入一线现场督导调研。卫生城市迎审工作全市城管部门承担的任务非常重,对照国家卫生城市标准要求,存在的问题仍然不少,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上来,转变理念,担当作为,大干快干,借创城之势,解决好城市管理领域各项问题。要明确标准,突出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城管部门承担的14项国家卫生城市复审任务和13项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任务,全面动员,全员发动,精准发力,逐项逐条抓好工作落实。要按照城乡环境突出问题排查整治行动方案,扎实做好“七大整治”行动,下苦功夫、笨功夫、细功夫,坚决打赢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攻坚战。要压实责任,强势推进。市及各区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精心组织,同向发力,同步推进,细化方案、压实责任,迅速行动,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做到定人、定责、定时限、定奖惩,发扬“钉钉子”精神,确保事事有人干,件件有人抓,时时有跟进,处处有督导。要坚定信心,立足长效。全市城管系统要坚定必胜信心,既要打好迅速出击的歼灭战,又要打好巩固提升的持久战,持续发力,补齐短板,巩固成果,把迎审任务完成好,把城市管理好,努力创造“生态、洁净、整齐、美丽”的城乡环境,为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和全国文明城市测评贡献力量。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