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独居老人被困屋内 淄博消防破窗营救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7-02 19:10:59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7月2日讯(记者 阎小雨 通讯员 刘凌云)7月2日3时55分,淄博市消防救援支队接到报警称,位于淄博市沂源县某小区一名老人在厕所内晕倒,请求帮忙开门。接警后,淄博市消防救援支队立即组织救援力量赶赴现场。最终,老人被成功救出。

  消防人员到达现场后经询问得知,屋内有一独居老人,在上厕所时感到不适无法自主开锁,被困厕所内,打电话给子女后,子女拨打119求助。

  消防人员到场后发现,老人居住在2楼,因病重晕倒在厕所内,子女无入户防盗门钥匙,破拆防盗门耗时较长,消防员在征得家属同意后,利用金属拉梯上二楼破拆防盗窗后,从窗户进入室内,再从屋内将入户门打开。随后,老人被成功救出,消防员将老人抬上担架并送到救护车上。

  淄博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尽量不要让老人独居,子女或邻居需备份入户钥匙,多于老人电话沟通,多了解老人身体情况,多一份责任意识。发生危险时,应及时拨打119报警求助。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