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投票继续!这3组淄博文明城市创建LOGO目前人气最高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1-07-03 21:56:50


  7月3日下午,淄博市召开“淄博文明,没你不行”数字融媒文明共创项目发布会。发布会上,除了4家媒体就8个融媒项目进行发布外,还公布进行两轮投票后,暂时最受欢迎的3组淄博文明城市创建LOGO。

  让我们看看究竟是哪三组吧!

  二号作品文明之花,融入“文”“齐”“彩带”“花”“人”等五个元素,寓意文明之花,多彩绽放。“文”点明文明淄博主题;“齐”字体现了大美齐地地域文化,暗喻了齐心协力之意;“彩带”体现城市活力和文明创建活动的丰富多彩,“人”的造型体现了以人为本,共同参与的特点;“花朵”寓意了当下的淄博充满了热情与活力、生机与希望、创新与发展。LOGO整体造型动感时尚,具有活力,且有强烈的视觉冲击力,有利于后期在多种场合使用。

  四号作品齐创文明,融入“齐”、“人”、“文”、“家”、“爱心”等元素,以“齐”作为标志设计的主体元素,借用“奔跑向前的人”与“文”进行组合设计,寓意文明创建积极向上、奋力奔跑,突出“人”的造型,体现以人为本的情怀,以房屋造型变体和“开口笑”为设计元素,表达“家住淄博,爱在淄博,共建文明,共享美好生活”的核心理念。

  九号作品逐梦淄博,设计思路以齐字的变形为主,齐字上面是文,下部是两个人组成的部首,寓意人民再文明的保护下有序健康的发展,文字部首笔画错落有致象征着更加发达的淄博经济水平实力,整个LOGO顶端是城市与朝阳,寓意城市发展迅速,朝阳象征阳光,未来,希望,活力新生。

  如果你都不喜欢,不要紧!此次淄博市面向社会各界征集的文明城市创建LOGO共有15件。目前,投票仍在继续。

  此次征集的LOGO作品将作为第一批群众参与的文明城市创建标识,淄博市将在公益广告宣传、制作各类文明城市纪念品、开展活动时广泛应用。今后,淄博还将开展第二批、第三批文明城市创建LOGO设计推广大赛,邀请更多的设计团队和群众设计、制作、评选和推广文明城市创建LOGO,将淄博市委关于城市美学与空间设计部署要求融入其中,不断丰富和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内涵,凝聚起文明城市创建强大合力,展现人民群众追求美好生活的精神内涵。

  此外,在本次活动中,淄博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还了确定了三条文明城市创建的标语口号,你更中意哪一条?

  第一条,淄博文明,没你不行。

  第二条,文明淄博,有你有我。

  第三条,家住淄博,爱在淄博,共建文明,共享美好。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刘磊 王莉莉 张琦 报道)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