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护航平安 满意相伴 淄博市公安机关平安宣讲进企业活动启动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7-19 21:11:34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7月19日讯(记者 王钰程 通讯员 孙巍)7月19日,淄博市公安局举办全市公安机关“护航平安满意相伴”平安宣讲进企业启动仪式暨首场集中宣讲活动,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推进市公安局联系服务企业机制和服务企业发展保障企业家干事创业“双十条”落地落实,助力企业提升安防水平。淄博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郑建波出席活动并讲话。全市公安机关联系服务企业的风控、法务部门负责人,财务、销售人员共700余人参加活动。

  会上,淄博市公安局向企业人员宣传了《淄博市公安局服务企业发展保障企业家干事创业十条措施(服务类)实施细则》。市公安局经侦支队相关同志围绕运用大数据做好企业风险预警和案件打击工作,帮助企业提升刑事合规意识、化解企业涉案风险及防范非法集资、守好“钱袋子”等方面进行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讲。刑侦支队相关同志针对电信网络诈骗中危害最高的冒充公检法、企业负责人诈骗企业财务人员等涉企诈骗,以及常见的刷单、贷款、杀猪盘、购物退款、冒充好友QQ或微信诈骗等诈骗类型,用真实可信的案例、生动风趣的语言,让企业参会人员深入了解常用骗术、掌握应对处置方法,全面提升了企业防范水平。

  淄博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郑建波向参会企业代表介绍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市县公安机关党委班子联系服务企业工作机制和服务企业发展保障企业家干事创业“双十条”工作情况,对企业长期以来对公安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就开展好相关活动作出具体要求。

  精心组织、全面覆盖,全力开展好“护航平安、满意相伴”平安宣讲进企业活动。全市公安机关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主动送法进企业,面向全市重点企业全体职工,全面铺开、全面覆盖,分层级、多形式宣讲安全防范知识和法律法规,以案释法、警示风险,帮助企业职工学法、知法、守法、用法,最大限度压降涉企犯罪发案率。

  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全力开展好“大排查大整治”活动。要集中一个月的时间,开展“大排查大整治”活动,面向全市公安机关挂包联系的重点企业和重大项目,在主动送法进企业的基础上,全面进行安全检查,切实织严织密防控网络。要组织社区民警、辅警、警务助理、网格员等力量,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治安问题、危爆物品、易制毒物品、道路交通安全、经济金融风险等排查整治,及时发现和督促整改问题隐患,确保每个问题精准施策、有效解决。

  警企联动、齐抓共管,全力推进全市平安企业创建。全市公安机关要将服务企业发展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来抓,严格落实市县公安机关党委班子联系服务企业工作机制和服务企业发展保障企业家干事创业“双十条”,切实提升服务企业、护航发展能力水平。“警企联络员”要发挥主力军作用,落实“点对点”服务承诺,倾听意见、了解需求,力所能及地为企业排忧解难。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分县局。市局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张店分局、经开区分局、张南分局分管局领导,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警企联络员及辖区挂包联系企业的企业代表在市局主会场参会。其他分县局分管局领导,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警企联络员及挂包联系企业的企业代表在各分会场参会。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