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给年轻人提供一站式玩剧本杀平台 淄博首届剧本游戏嘉年华周五开幕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7-20 14:07:04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7月19日讯(记者 曲心健)“不管它变成什么样,我永远会记得宜兴埠,这是养育我的地方,这就是我的家!”今天下午两点,记者来到青丘推理社,一桌年轻人正在玩游戏,进入角色中的小乙动情地说。工作人员介绍,这个剧本杀游戏叫作《兵临城下》,是一部爱国主义题材的剧本。这些客人是上午10点左右开始玩游戏的,中午饭叫的外卖,现在游戏进入了尾声。

  “剧本杀是一类真人角色扮演游戏,游戏亮点主要在于代入感和推理社交的乐趣,而线下剧本杀游戏面对面的模式,其社交性相对线上更强,适合大板块时间组局消遣,并提供配套道具和服饰,代入感极强。”青丘推理社社长杨洋告诉记者,最重要的是让年轻人走出线上的交流模式,回归线下,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并且还可以锻炼逻辑思维能力和口才。

  截至2020年底,全国剧本杀相关实体店已突破30000家。在产业分布层面,以剧本杀、密室逃脱为代表的沉浸式业态目前也从一线城市往二三线城市发展。中国消费者偏好的线下潮流消费模式中,电影占比38.3%,运动健身占比36.4%,剧本杀占比高达36.1%,未来将迎来较大发展。

  当前,剧本杀游戏在淄博得到了快速发展,仅主城区预计就有七八十家店,玩家预计1万人左右,淄博剧本杀行业初具规模。

  为给更多年轻人提供一站式玩剧本杀的平台,展现淄博的城市活力和时尚指数,7月23日至25日,2021年淄博市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淄博首届剧本游戏嘉年华暨鲁中第三届文化创意博览会,将在陶瓷琉璃国艺馆举行,来自淄博剧本杀行业的实力店家和新锐店家将带着各有特色的剧本参展,给喜欢剧本杀的年轻人带来更多乐趣。

  2021年淄博市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淄博首届剧本游戏嘉年华暨鲁中第三届文化创意博览会,主办单位为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单位为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协办单位为青丘推理社、第六感探案、绮梦小鹿推理、虞枫理释剧本演绎馆、风声探案馆、山东鲁中晨报会展有限公司。

  在青丘推理社,记者见到了一位剧本杀爱好者“三皇子”,他是一位资深剧本杀玩家,已经玩过近百个剧本。2019年,他在上海接触到了剧本杀,2020年回到淄博工作,偶然间发现淄博开了很多剧本杀店。他觉得淄博这些剧本杀店开得很好,不仅给年轻人提供了娱乐的平台,而且给年轻人提供了交流沟通的场所。“我觉得相比其他地方,咱们老家的人更玩得开,比如有一个剧本是需要吐槽其他玩家,我们淄博的朋友就玩得很好,代入感很强,游戏感很好。”

青丘推理社里,玩家正在现场打本。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