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青岛啤酒节服务保障信息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7-20 11:16:15


  2021第二届淄博青岛啤酒节将于2021年7月23日至8月1日在淄博会展中心(联通路310号)举办,现场面积约5万平方米,设有南、北2个出入口,出入口设安检门。此次啤酒节是淄博市打造城市会客厅、提升城市品质活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将全方位多角度的展示淄博的城市历史、自然风光、特色文化和发展潜力,助力落实突破取得新成效。

  为加强啤酒节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凝聚工作合力,推动啤酒节顺利举办,市、区两级均成立了啤酒节工作专班。张店区的工作专班由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专班下设综合协调、安全保障、疫情防控、经营监督、环境保障、招商演出六个工作组,负责做好啤酒节期间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疫情防控方面:在南、北两个安检站设置疫情防控和医疗保障点。入场人员凭健康码和接种记录进入,无法出示健康码或接种记录的人员,须持身份证进行实名登记,严格落实各项防护要求后入场。(为了不影响您的正常工作生活秩序,请尚未接种疫苗的广大人民群众,于7月 25 日前尽快到附近的疫苗接种点完成首针接种,已接种首针的按照预约时间尽快完成全程接种。)

  设置测温点,对入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体温正常方可进入;所有入场人员必须佩戴口罩;设立医疗服务点、隔离点,配备救护车,储备必要的药物和防护物资;进行定时消毒、通风透气、限制人流等措施,保障疫情管控。

  交通组织方面:一是公共交通。现途经淄博会展中心的常规公交线路共有11条。1、乘坐34路、79路、136路、160路至“联通路新环东路口”站下车。2、乘坐7路、116路、263路至“齐盛国际宾馆”站下车。3、乘坐42路、135路、156路、297路至“齐盛湖公园南门”站下车。其中7路、135路、156路、160路执行夏季运行时间,运行时间延长至22:30。二是机动车停车安排。结合活动现场及周边道路情况,市文化中心停车场(地上、地下)停车位约1000个,周边盛民街、市公安局北侧东西路、心环东路、心环西路、联通路南侧及中润大道可停放约2100辆。三是非机动车停车安排。联通路、齐盛路北侧非机动车道和盛民街道路两侧人行道的指定区域。同时,在活动现场周边道路主要路口设置标志90面。

  安全保障方面:根据啤酒节开幕式及其他相关活动安排,配备公安干警和安保人员。通过大数据应用平台有效掌握游客活动轨迹及周边路段车流量情况,实行精准管控。开闭幕式安保到位警力约1100人,啤酒节期间每日安保到位警力约700人。制定专门工作方案,成立灭火救援组和防火巡查组,现场设置6部消防车,由34名消防指战员前置备勤,每天有8名巡查人员对啤酒节现场不间断进行防火巡查,发现问题迅速处置,确保啤酒节活动现场的消防安全。

  食品安全:下达食品安全监督意见书,落实开办方主体责任;对入场食品经营业户资格审查及教育培训;对入场食品经营业户的食品、食品原料及生产经营场所进行全面检查、指导;派出监督执法人员驻场巡查,加强对食品安全、产品质量、消费投诉举报、产品明码标价的监管处置。

  环境卫生方面:场外保洁配备10名保洁员、1辆高压冲洗车、1辆洒水车、2辆洗扫车每天不间断对北京路、齐盛路、中润大道、联通路、新环西路等外围沿线进行清扫。场内保洁配备111名保洁员对内场垃圾扫保、餐厨垃圾清理、卫生间保洁等工作。同时,增加场内机械化保洁,配备高压冲洗车、洒水车、洗扫车等,负责场内油污冲洗等卫生保洁。配备100个垃圾桶,每日安排2辆垃圾收运车,对啤酒节活动场所内产生的生活垃圾进行专门清运,做到日产日清。在淄博会展中心现有卫生间的基础上,配备50个临时公厕,实行“专人值守”、“连续保洁”。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